星期一, 十月 02, 2006

回忆点点滴滴 part2

我在回忆,当我回想小学的时候,是什么最先浮现出来?我发现大多是些琐碎的小事,之间没有什么联系,值得一写得很少,那么,我的小学时代到底是在做什么啊。

小学开学第一天,印象里所有新生在一个小操场上集合,然后找到各班班主任排成一个长队,有班主任带往教室。怎么分班的我是一概不知的,甚至我一直觉得当时家长是不在身边的,而我只是在慌乱中向着最近的一个老师聚了过去,然后就来到了5班,等年级高了才发现原来5、6班是实验班,体现在教材用得与其他班不一样。
当带到教室后,老师让大家自由坐下,然后发下纸来,让每个人写会写的5个名字,然后我就开始纳闷,因为我会写的名字不到5个,那么应该怎么办呢?是否应该重复写名字以达到5?我是怎么处理的我已经忘了,而开学的第一天我只记得这些。

开学第二天,爸爸把我送到学校,我一个人走进校门,按前一天的记忆找到教室,然后我站在教室门口不敢进去,怕走错了教室,这时候站在讲台前的班主任高老师抬头看见我踯躅于门前,遂亲切地招手让我进来,第一是看见了熟悉的老师,第二是那热情地招手,给了我莫大的勇气,确认自己找对了教室,迈步走进。以上就是有关第二天的全部记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