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23, 2006

回忆点点滴滴 part1

当我走神的时候,总是会想起以前或者可能是很久很久之前发生的事,有的会不免唏嘘感慨。趁着久远的事情还记得住,赶紧写下来吧。当然,在我脑中重现时肯定有了加工,不可能与原事一模一样了。

1
小学一年级吧,我被教育得只知道无条件听老师的,一点点变通的能力都没有,这可从下事中清楚地体现出来。
当时做数学作业,老师说做完一题后隔一行然后做下一题,当然这是很好的作业格式,于是所有同学都这样做了。那是一天的最后一节课了,我也忘了是为什么,全班都在做作业,然后我发现做完一题后那一页只剩下两行了(好像是这样),反正情况是我发现无法只隔一行就开始写下一题,需要隔两行,这时周围的同学也发现了(那时的作业大家写的应该都是一模一样的),于是也不解,就去问老师,老师当然很不耐烦,让我们自己解决,当然其他人很快就接着写了,只有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又反复去找老师,终于把老师惹急了,把我的作业本收了不让我做了。当时的我自然是很委屈,不明白为什么,也没法反抗。
至于事情后来如何我就记不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