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一月 29, 2006

Something i want to say about Firefox and IE and more

我在windows上主要用firefox,我说"主要"是因为有些网站必须用IE才能浏览,比如btchina。在mac上我用safari和firefox,其实当初选择firefox的一大原因是IE在我的电脑上太慢了,无法忍受,而firefox表现得很好,也许是因为IE加载了太多东西吧,而用到现在,我深深感到firefox的好处,它是那么的方便,而最关键一点,我可以轻松地屏蔽掉很多垃圾,而不像IE那样经常中招。因为firefox本身不主动支持ActiveX这个不安全的技术(当然可以靠插件支持一些常用的),所以天生就具备了对那些恶毒公司的免疫功能,比如3721,它大概是首犯了,在你毫不知情的情况下给你安上很难卸载掉的软件,你是否有莫名其妙地装上3721的经历呢?这种无耻的行径啊!!!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融入了这个无耻的大家庭,比如sina、中搜,我只提这两家是因为不幸中了他们的招数,你可以去google搜搜DeskAdTopsearchnet.exe这就是我前天莫名其妙在电脑中发现的,虽然赶快就删了但是不知道是否删除干净,还有今天发现的电脑中出现了新浪点点通,我对于这些软件是没有敌意的,也许他们确实提供了方便吧,但是这种行为让我反感,所以我不去试用就会想尽办法删掉而且想办法让电脑对他们免疫。

到目前为止好像都与firefox、IE无关似的,关键的一点:假如我只用firefox的话我很可能不会中招(说很可能是因为现在这些软件无耻地与一些别的软件合并起来安装而且不告诉你!!!),用firefox的话那些东西很多也不会起作用,比如DeskAdTop,取这个名字也够大胆了,从名字就看出他的作用是在desktop桌面上使ad广告呈现在top层上,就是当你浏览网页的时候一下子弹在你眼前,so annoying but fortunately it only works when you surf online with IE.

促使我写下这些的一个原因是被这些垃圾软件搞得心烦,另一个原因是今天我心血来潮用IE浏览了一下我用了蛮多时间做出来的个人网站,我无奈地发现浏览效果与我在firefox(windows)与safari(mac)上完全不同,而因为大多数人都是用IE的,我必须再好好调整一番网页了,我不知道那是否会beyond my ablity, hope not. 我不能说firefox要比IE优秀什么的,IE那远高于其他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摆在那儿呢。

我知道能来看我blog的人大概都是对于上面这些没有兴趣的,所以假如你看到这里的话我要真诚地说:谢谢!

File under : , ,

没有评论: